绛徽雾雪

我也想被人约稿

丝萝四

ooc严重,私设如山,不喜勿喷。鸽了很久,这章写了很多方卓英跟柘榴。


是夜,方卓英刚刚换岗,兴冲冲揣着东西悄咪咪来找柘榴,一进门,就眼尖地看见苏姨似乎飞快地把什么东西藏进袖间手里,他权当没注意,满脸笑容的看向柘榴。

苏姨紧张地收起东西,起身恭敬行礼问好,请他坐下,瞧见柘榴微微掩盖不住的笑意,很有眼力见的道:“奴婢去准备晚膳,去去便回。”方卓英看着苏姨离去 ,是有些疑问,他鼻尖分明闻到那日在家中幼度指名香料的气味,旋即又想苏姨是柘榴的人,罢了,上点心即可。随后直接坐在柘榴旁边。柘榴从刚刚得知是方大人开始,嘴角一直翘起,听他坐下关心询问:“方大人,这个时辰过来可是刚刚换岗?”

方卓英把揣着的东西拿出来放到桌上,是一个袋子,里面露出红枣,笑着应道:“嗯,刚刚换岗完毕。噢,对了,有省亲的中卫军回来,还带了一些家乡的红枣,一块儿尝尝,甜还是不甜?”

柘榴认真听着方卓英的话语,嘴角的笑意越来越明显,以至于没有反应过来便脱口而出:“自然是甜的。”反应过来后内心也无懊恼,本来就是他送什么东西我自是会觉着都甜。这话让方卓英笑得更为开心,心上人这么对他怎么可能不开心呢,反问:“你还没尝,怎么知道自然是甜的。”

柘榴被问住,露出女子害羞时的娇俏,支支吾吾的,“我……就是知道。”方卓英专注盯着柘榴看,不放过她脸上任何的神情,自然不会错过柘榴难得的一抹娇羞,开心不已,不再询问,而是亲自拿一颗红枣放到柘榴的手心,道:“不说了,来,快尝尝甜不甜。”

柘榴摸着手心里的红枣,脸上的笑容似花瓣开得更盛,她小小咬了一口,细细品尝,由衷发言,“真甜。”方卓英听闻此话,眼里的喜悦都快要溢出来:“你快吃,吃完了再吃一个。”

柘榴羞涩道:“方大人也吃呀。”方卓英摸着怀里的簪子,犹犹豫豫应了声,沉默了下,终于鼓起勇气掏出簪子,出声道:“我,我今天同海市去逛街,碰见一个卖花簪的,看见有一个格外衬你,觉着你戴肯定好看,便买下来送你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

柘榴闻言一愣,更加开心,笑道:“喜欢,怎么会不喜欢。”方卓英这才把手里的花簪放到柘榴手心里。柘榴边细细摸着花簪,感受它的模样,一边耳朵竖起听方卓英说话,“这个簪子叫通草花簪,是通草做的假花,又叫一年景,取一年四季常开不败的意思。我瞧它有趣又精致,挑了这款紫色的花簪,上面坠有一些流苏和珠子,配你甚是再好不过。”

柘榴想着,簪子古往今来都是儿女之间的定情信物,送这簪子的意味再明显不过,他都迈了这么多步,自己也不能落后呀,就把簪子放到方卓英手里。方卓英有点愣,耳边传来柘榴的声音,“方大人,能否请你帮我簪上么?”他心砰砰直跳,连忙答应,拿起花簪的手都有些抖。他仔细瞧瞧,郑重的插了进去,插完后又仔细端详一会,道:“好了。”柘榴摸着头上的花簪问道:“好看么?”方卓英看着在自己心里本就最为好看的柘榴,不假思索,“好看。”此话一出,两人都默默脸红,嘴角上翘。

翌日一大早,方卓英趁着无事跑去约周幼度喝茶,他昨天夜半时分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,仔细回想白天周幼度的举止,虽然好像都在范围之内,情理之中,但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眼睛,方卓英惊起,周幼度看向方海市的那双眼睛里的情绪,跟自己看柘榴时一模一样。周幼度是他的好兄弟,他想好好谈谈。

雅间里,周幼度淡定沏茶,把茶倒入杯中,移向对面,淡定开口,端的是风清月明,“卓英,来先喝口茶。”方卓英手挥起来,想要讲话,闻言又落下去端起茶喝一口,心里打打气,直接问出来:“幼度,你是不是对我们家海市,是不是有,有想法。”

早已猜测出方卓英此番约他缘由的周幼度此时淡定答:“是,卓英,我心悦她。”看见周幼度如此淡定,方卓英不淡定了,“幼度,海市是个男人。”他不知道幼度是有断袖之癖,还是只是喜欢海市,他只能这样说,希望能打消他的念头,毕竟海市她喜欢的是师父。

“卓英,我知晓海市是个女子。”周幼度握着茶杯坦然道。方卓英失态了,他激动帝站起来道:“你知晓,你如何知晓。”他手按着有点隐隐作痛的头又道,“等等,就算幼度你知晓海市是个女子,你又怎么确定是真的心悦于她。你们之间是不可能滴。”自己着实没有想到幼度竟然知晓此事,那其他人呢?会不会也知道,有多少人知道。

周幼度知晓这对于方卓英来说刺激有点大,也明白此事的严重性,他示意方卓英先坐下来,解释道:“卓英,之前我在我家铺子前遇见过一名女子,洒脱爽朗,跟大部分女子不同。说来好笑,卓英,我之前周游列国,所见过的女子甚多,洒脱爽朗的女子并非没有,可偏偏对她一见钟情。”

面前是海市看重的师兄,他有点紧张,拿起面前的茶水喝了一口才继续道:“我家铺子里的人说,她是个男子换了女子衣裳罢了,我却看的出她实实在在就是个女子。找了许久才发觉时自己好友的师妹,卓英,想必你已经猜出女子是谁了。”

方卓英不知晓原来还有这一件事存在,复杂道:“海市知晓么?”周幼度摇摇头,道:“海市当然不知晓,她心里已然有人,心意和事何必说出来让她徒增烦恼。我这是第一次欢喜一人,我想先守在她身边,默默陪着她,等她幸福我也就走了,卓英,你也有心上人,应是明白我的。”

“幼度,你,你,你这又何必呢?什么话都让你说了,我又有什么好说的呢。罢了,罢了。”方卓英心里不知道什么味,海市、师父对自己来说最为重要,如若有可能,自然希望二人能在一起,可师父那个态度,难说。幼度是好友,不想让他就这样默默付出,但自己也能够明白他的。罢了,不插手,不发声。

周幼度不觉有什么,听到方卓英的话,自是开心极了,道:“卓英,谢谢。至于海市,我去打听时,别人都道她是个男子,我暗地里派人打探,那些人也并无异样,放心。陛下的任务时间紧迫,幼度告辞。”

方卓英看着周幼度离去的背影,呆呆坐在雅间里,心想这都什么事呐。回霁风馆时,正好碰见跟他高高兴兴打招呼的方海市,哼了一声,心里道一句红颜祸水,气汹汹走了。惹得方海市疑惑,谁又惹了他,这么生气。




没错,海市就是红颜祸水,因为她好看,哈哈哈。然后就是这一章主要就是写写我磕的另一对cp和周幼度的态度,方卓英的态度这样子。希望点个小红心呀。

评论(6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