绛徽雾雪

我也想被人约稿

丝萝三

ooc严重,私设如山,不喜勿喷。跟着剧来写的,这一章就算是把26集写完了。

午后的太阳总算更耀眼些,晒得众人或多或少有点没精神,路上行人都少了些许。

周幼度想着心事踏进府里,准备回房时,被早就坐在厅里守株待兔的武乡侯夫妇俩逮个正着。知子莫若母,武乡侯夫人打一看见周幼度便发觉他不对劲,这让得知自己将有一个儿媳妇的喜悦之情稍稍减退。她叫住周幼度,“十四郎,你过来,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?说出来给娘听听,娘给出出主意。”武乡侯看着媳妇发声,自己坐着喝茶就是。

周幼度走过去行礼请安,“父亲,母亲。”母亲的关心让自己嗫嚅一会还是张口说到:“儿子无事,只是刚刚知晓自己心上人也有心上人了。”

武乡侯夫人握住周幼度的手,轻轻拍了拍,心里有些心疼,轻声询问:“那十四郎打算怎么办。”武乡侯轻啧一声,放下茶杯,出声道:“直接上门提亲便是,武乡侯府,掂量一下应该都知道选择。”还没等周幼度反驳,武乡侯夫人就瞪了过去,发气,“你呀,故意说这话,是想干嘛。这是十四郎的事情,他自己做决定,我们做父母的何必插手。”“好好好,我不提了”武乡侯瞬间安静。

周幼度思索一番,终究还是选择坦诚出口,“她喜欢之人对她而言十分重要,也十分出色,儿子不及他半分。可儿子这么多年才有心上人,不想放弃,想对她好,却也不会贸然打扰她,让她感到无措为难等心情。”

武乡侯夫人听完点点头,再次轻轻拍了拍他的手,语重心长道:“十四郎你自己做决定便是,只是娘亲希望自己的儿子不会留有遗憾,去吧。”

回到房里的周幼度回想着在霁风馆的事情,她果然是个女子,扮成男子一定有所苦衷或事情,他不欲去深究也无意揭穿,这样就很好。他想到什么,看向镜子,摸了摸自己的脸,喃喃自语:“真的很像么?”

门口传来声响,小厮前来传消息,“小侯爷,您的几位好友约你老地方聚。”周幼度挥挥手让他回话,“就说我不去,让他们换个地方吧。”“是,小侯爷。”小厮应声退下。

周幼度坐在书房,画着心上人,又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去看方海市的事情,他并未去调查她,只是把明面上的事情收集齐,一一看过去,分析她的事情,记住她的喜好。他也未失本分,看完后并不留恋,选择去处理自己的事情,陛下交代下来的任务。无论如何,都不可丢失自我。

翌日,周幼度打听到方卓英为方海市值岗,猜测怕是方海市刚刚回来,方卓英要带她去逛逛。这时候,几位好友传话过来,说已经在西市最好的茶楼定了雅间,就等他过去一叙。周幼度欣然前往,毕竟好久没和好友叙旧,或许也可能会碰到她。

茶喝的差不多,旧也快叙完了,大家都起身告辞,正当周幼度会帐时,不要紧撇到了方海市和方卓英在一楼喝茶,再三纠结还是选择不去打扰,只是悄悄把他们那桌会帐,然后离开。

方海市和方卓英在茶楼聊的开心,离开时,方卓英前去会帐,他向小二示意,“会展。”不料,小二道:“你们这桌帐已经有人会过了。”方海市不解的和方卓英对视一眼,听小二解释道:“武乡侯府的小侯爷今日在楼上的雅间会客,你们的帐他早就会过了。”

方卓英疑惑顿消,“原来是幼度啊。他人呢?”小二示意门口,“他刚走。”两人得知后,紧忙出去寻他,幸好周幼度没有走远,一眼便瞧见了他。方卓英上前拍了拍周幼度的肩膀,指责道:“幼度,你不把我们当兄弟啊,给我们会了帐,还不跟我们打声招呼。”方海市附和得点点头。

周幼度欣喜看着二人出现在自己面前,他解释道:“你们二人聊的正欢,我上前打扰,是不是有点不好。”方卓英摆摆手,“这算什么事呀,一点都不打扰。诶,幼度,你这会有事么?”

周幼度听出弦外之意,摇摇头道:“无事。”方卓英直接提议,“既然如此,碰上了,陪我和海市一起逛会街,海市你说呢?”方海市点点头,邀请,“是呀,幼度一起么?”周幼度望着方海市,温声道:“好呀。”

三人一起逛起西市来,各种各样的小玩意,好吃的糕点,有趣的物件,三人逛的极为尽兴,周幼度看到了方海市的另一面,原来她看到喜欢的东西会这样呀,真是可爱,他不好去明目张胆盯着方海市看,只是用眼角的余光小心瞄着她的声音,心里便很满足。

逛到最后,方卓英手上提着不少东西,不好意思说道:“幼度,今日谢谢你了啊,原本只是想跟你打个招呼,没想到耽误你整日。”周幼度道,“我原本也没什么安排,这不碰上了,一块儿逛,总比一个人逛街有趣。”二人说说笑笑,周幼度注意到方海市似乎游离在外。

“海市,海市。”周幼度看着方海市看过来的目光,开口道:“没什么,我只是听卓英说你平常都在黄泉关戍守,难得回都中一趟,不知有什么想吃想买的?”经过一整日的逛街,他终于可以不着痕迹的拉进关系。方海市很感激这样的关心,只是,“没什么。”她并没有什么缺少想要的东西。

前方突然传来叫卖声,“手工通草花簪,大家快过来看一看呀,大家快来看一看呀。”三人循着声音看过去,是一个小摊子,上面摆满了好看的花簪,叫卖的正是摊子的主人。

方海市一直盯着花簪,她想起自己的簪子断了,至今没有新的。这簪子很是好看,她有点心动。

周幼度看到了方海市的眼神便明白了,他面上浮现笑容,走到摊子前,眼睛看过一根根花簪,挑选认为最好看也最配她的簪子。二人也跟在后面上前看。

很快,周幼度看中了根粉色花朵带有流苏吊坠的花簪,取下来拿在手里。方卓英好奇地看着摊子上的花簪,出声询问:“这花做的真稀奇哈,也不是绒线做的,做的竟然如此逼真,这是什么材料。”

周幼度解答:“是通草做的假花,又叫一年景,取一年四季常开不败的意思。”说着看向方海市。

周幼度看见方海市露出笑容,他把握在手里的簪子递到她面前,“送你了。”方海市一脸突然的面前望向周幼度,周幼度脸上满满真诚的笑容,用手指了下她的发间,道:“海市的簪子我看着好似旧了,既然遇到了,不如就买一根,权当我送的见面礼。”她这才明白过来,接过簪子,冲周幼度道谢。见状,周幼度脸上的笑容更大了。

方卓英见此也说:“给我也拿一个。”珍而重之地把挑了许久的簪子放到怀里。方海市一脸打趣的说:“方卓英,你买了簪子是要送给谁呀,莫不是柘榴姑娘。”看似疑问,却是肯定的语气,方卓英不好意思了,他推了推方海市:“不许再说了。”周幼度也笑着加入进来,问了句,“这柘榴姑娘怕不是卓英的心上人吧。”方卓英罕见不好意思,他喊到,“幼度,你怎么也和海市一起。”

方海市噗嗤一声叫笑了起来,周幼度看见方海市笑了,自己也跟着笑起来,方卓英就在那害害羞羞的,气氛融洽无比。

旁边正要去玉簪行的方鉴明看见这一幕,他看着手中盒子里碎成两半的玉簪,关上盒子,放进袖子,道:“不必了,回昭明宫。”



我不喜方鉴明的永远推海市走,我又喜欢周幼度所作所为。周幼度在剧里永远晚了方鉴明很多步,我只能写从发簪这里,周幼度便一步步追上来了。

希望大家点个小红心呀,如果可以给我评论一下,不然不知道写的怎么样。

评论(8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